山东世医堂中医文化

喝凉水都长肉,肿么破?




为什么你怎么吃都不胖?我喝口水都长膘!
我也不知道呀,就是吃不胖,我还想再胖点呢。

生活中总能遇到这样仇恨值高的女孩儿怎么吃都吃不胖还矫情的说 “伦家还想增肥呢”
真的很想一个肥巴掌过去把她糊墙上
只可惜 “无可奈何花落去,似曾相识肥肉来”

研究表明,人的体格类型大致可以分为三种: 易瘦型、中型和易肥型。
如果你喝水都长膘,身形也格外圆润,捏捏自己的小肉格外软乎,手脚看起来也不够修长,那么你就是易肥型体质啦。

体型和人的荷尔蒙分泌有关系,通俗的说,就是你的单位时间内“变胖荷尔蒙”(胰岛素)的分泌量大于“变瘦荷尔蒙”(控制新陈代谢的激素)。而易瘦型体质的人则相反。

俗话说的好哇, “一白遮百丑,一胖毁所有”。胖子穿再漂亮的衣服,都是经典买家秀。

不在减肥中爆发,就在肥胖中沉沦。
80%营养+20%运动=100%健康体质型肥胖也是可以自救的
送上小S的经典名言
“要么瘦,要么死”
与大家共勉


体制型肥胖的自救方法


进行重力训练
为了使锻炼获得更加均衡的效果,在做重力训练时至少要进行八种项目,而且可以在进行一组项目的休息间歇穿插加入其它项目。
比如在训练腿部肌肉的休息间歇可以训练臂部肌肉,让身体持续进入紧张状态,增加能量的消耗。

高强度间歇训练法
想要在短时间内充分燃烧脂肪,可以将运动变得更加密集,选择一项有氧运动,在进行简单的热身后,将动作频率从中速提升到最快并持续20秒,然后回到中速保持1分钟,再进入到最快频率20秒,如此往复坚持15分钟,效果堪比正常锻炼1小时。

调整饮食习惯
易胖体质的人需要配合锻炼养成科学的饮食习惯。建议每天少吃多餐,注意吃口味清淡的食物,少吃油腻和碳水化合物。
当然,减肥也得注意营养均衡,食谱应该多样化,多摄取微量营养素,要想将肥肉转成肌肉,每磅体重每天要保证1.5克蛋白质的供给。

抑制食欲
没错,少吃多餐说的轻松,做起来却很难,饥饿的滋味确实不好过。不妨试试营养代餐吧!不仅能充分保证你的营养日常所需,还能够让你产生饱腹感,防止过量饮食。 




还有一种说法,说体制型肥胖是由于脾虚造成的。
现代大多数人“肥胖”的造成原因已经不止是“食而肥”,更多的是因为脾胃失调。
肥胖,四肢身体不温,怕冷又怕热,溏便(大便软,不成形),皮肤黄、松弛、暗哑、多油、多斑、没弹性、新陈代谢和消耗减慢、内脏功能衰退、失眠多梦、食欲强、多汗、容易疲倦、懒动、水肿…… 如果你有以上某几种症状,说明你的脾胃已经出现了问题。
脾胃失调,脏腑机能会出现减弱和衰退,体内水湿运化不畅,水滞留体内就会造成肥胖的现象。
因此,要解决肥胖,一定要先健脾益气,保健养胃。以下小编便向各位推荐三个健脾养胃而又能瘦身的食物,让大家能够摆脱水肿,做真正的瘦美人。
改善脾虚的食物

山药:健脾益胃,减肥健美 热量:56大卡/100g
山药含有淀粉酶、多酚氧化酶等物质,有助于脾胃的消化吸收,是一味平补脾胃的药食两用之品。
不论脾阳亏或胃阴虚,皆可食用。同时,山药含有多种微量元 素、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,尤其钾的含量较高,热量相对较低,经常食用山药有减肥健美的作用。在减肥期间也可以作为粗粮代替主食食用哦。
苹果:健脾益胃,生津润燥 热量:52大卡/100g  一天一苹果,肥胖远离我。苹果是一种碳水化合物、水分、纤维、钾含量都较高的水果,对于缓解便秘、消除水肿均有一定帮助。
它富含粗纤维,可促进肠胃蠕动,协助人体顺利排出废物,减少有害物质对皮肤的危害。而胶质和微量元素铬亦能保持血糖的稳定,还能有效地降低胆固醇。低热量高营养,还能健脾补气,生津润燥,苹果绝对减肥的明星产品。
鲫鱼:健脾胃,补充蛋白质 热量:108大卡/100g
鲫鱼有健脾开胃,祛湿利湿的功效,对脾胃虚弱、水肿、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补食疗作用。
它是高蛋白、低脂肪的鱼类,热量在肉类中属于偏低,而钾、磷含量较高,因此可以在减肥期间适量摄入这类优质的蛋白质,补充人体需要的营养,达到瘦身健脾的双重目标。

通过科学的锻炼和合理的饮食,再加上补脾,相信大家一定能实现体质的“自我救赎”。
易瘦体质的人也不是高枕无忧——随着年龄和内分泌的改变完全有可能转化为易胖体质,因此每个人都不可以对自己的体重疏忽大意哦!
健脾和减肥,一个都不能少~



小伙伴们~!回复2-5个字的关键词可迅速找到你想看的健康信息哦~ 例如:苹果、中医、减肥等。


您看此文用  · 秒,转发只需1秒呦~ 

本文来自山东世医堂官网,可以点击左下角 阅读原文 ,查找更多关于中医养生内容。

搜索“ shiyitangzhongyi”或点击文章最上方“山东世医堂”关注“世医堂”微信,获取第一手专家坐诊、养生保健、家庭医生、青岛医疗资讯等。

地址:市南区莱芜一路2号,观象路公交车站旁有1路,221路,225路。

电话0532-58676676 0532-58672999

微博:@山东世医堂



阅读原文: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zA3OTc1NDgzNg==&mid=2651731478&idx=3&sn=0df4f1d068fdfee29972f2ae917f826e#rd

评论